©再见了 | Powered by LOFTER

『三山』圣诞节的空白记忆

*废话+解释依旧最后
*这里是圣诞节冒个泡泡的新人阳光(不你)
*塑料小刀有 ooc有
*以上

圣诞节的前夜总是带着漫长却又布满星光的黑夜降临在这片一望无际的土地上。
雪花飘落在门外的松树上,带着峨眉月的点点星辉,和着树下审神者提前准备好的礼物盒,倒颇有圣诞树的感觉。
在审神者的带领下,众多刀男们围坐在温暖的客室里,聊着今年的种种,比如出战发生的笑点,远征找到的宝贝,也比如偶然遇上自己的原主时发生的尴尬,走到最后才发现自己走错路的无奈等,也有人提议说要玩各种游戏(大多是陆奥守或者鹤丸提出的),比如跑团或者狼人杀,于是众人迅速入戏,制造了不少笑点,就连平时总是哀声叹气的江雪左文字,素来不习惯热闹的石切丸也渐渐地融入了氛围,总之,客室里混杂着甜品和清茶的香味,大家放肆的聊天声,附和声与笑声,审神者无奈的叹气声,营造了一种和谐愉快的氛围。
也不知道是谁,突然说了一句,三日月呢?
对啊,三日月呢?
审神者突然庆幸自己的脸上多了一张纸,要不然自己脸上的复杂情绪就要暴露无遗地被人看见,那样只有更加麻烦。
于是为了缓解全场寂静的尴尬,审神者清了下嗓子,说,三日月桑说是想一个人远征静一静,他一个老人家不习惯这么热闹的场景,语调和平时一样。
她又歪了歪头,说,诶,我记得这局我国王的来着,那么我命令9号,帮我把奇迹暖暖打通关!不许氪金!
抽中九号·正在涂指甲油·加州清光浑身一哆嗦,认命地拿起了审神者的手机。
气氛再次回到原先愉快的基调,只有审神者看向窗外峨眉月,脸上不悲不喜。
窗外,大雪飞扬。

你是认真的吗?

……

好吧,你还真会给我添麻烦呐。
还是没有走出来吗?

回答只剩下了无尽的沉默与月夜的寂静,混杂着冬夜凌厉的西风,再无其他声音。

哎,算了
来,躺下吧,我帮你链接仪器。
可能会花的时间很久,稍微忍一忍,要不先睡一会?

又是沉默,许久以后躺在榻榻米上的那人才缓缓开口,声线是从未有过的喑哑。
“这真的可以……帮我把··……那孩子忘了吗?”

理论上是可以的,穿着白袍的女子歪头回答
但是有一点你要清楚,三日月宗近
女子用着不同于平日里的欢愉的,异常严肃的声线说着
这很有可能会导致你对于现实世界的理解与你记忆中的世界产生巨大冲突而导致疯狂与无所适从,从而选择自我了结,这点你明白吗?
又是无尽的沉默

尽管白袍女子早已习惯这样的场面,但还是叹了口气
那孩子……他要是看见你这样,他也会伤心的吧。
随后女子从一个银白色的箱子里拿出了数支药剂
这是镇定剂和麻醉剂,帮助你快速入眠的
毕竟我的工作只有在你睡着了之后才能进行

被唤作三日月宗近的男子依旧沉默着,却麻利地卷起自己长长的狩衣袖口,又快速地将手甲卸下,露出了白皙的手臂,示意对方将药剂输入。

女子又叹了口气,将透明的药剂注入了皮肤下的血管,很快,那人便因为药物的功效沉沉睡去,眼下白皙的皮肤上淡淡的青黑色也好,床边的安眠药也好,都体现了现在熟睡的人儿最近并没有睡好的事实。
“就算我是西格蒙德公司出生的也没有陪你半夜起来工作的能力啊。”一声苦笑,女子也连好了仪器,进入了名为“三日月宗近”的记忆之中。
“还好,你提出的愿望,只有忘记名为山姥切国広的付丧神而已。”

我的职责,不过是追溯到我所认为必须的最遥远的记忆,然后全部抹消“山姥切国広”的存在而已。
这样痛苦的记忆,留给我就好了。
我可是,你们的主上啊。

“喔呀,跳跃的有够快的。”
一年前,离现在而言最近的记忆。
“系统,关了世界交互功能”在开启了对于记忆世界而言的隐身功能后,白袍女子开始进行了探索。
她看见有一颗松树,离自己的登陆点十分近,上面布满了装饰,而松树地下也是堆满了礼物,有一个金发青年则是小心翼翼地试图将自己的礼物盒藏在了众多礼物之中。
她看见天空是如墨的黑,上面布满了星星点点的星光,还有巨大的峨眉月高高悬挂在云雾之上。
那是去年的圣诞节前夜。
她很快触摸了树上悬挂的流苏,果不其然,是记忆碎片。
她又四处转了转,看见了在走廊相遇的两个青年,刚刚归来的那一方风尘仆仆却不失优雅,脸上带着怎么也止不住的笑意,而迎接的那人脸上布满了绯色,矢口否认些什么,毫无章法,而那人则是一把抱住了那个脸上足够滴出血的青年,还用头蹭了蹭青年的脖颈,尽管这样的举动引起了对方更激烈的反抗,然而那人的怀抱却从来没有松开过。

“呐,要不今天过后,和主上说,我们住在一起吧?”
“你个臭老头!”
“哈哈哈,甚好甚好。”
“好了好了,主上说有超级紧急的事让我们去她的办公室。”青年最后还是推开了那人的怀抱,却是在不经意间牵起了那人的手。
这让身穿狩衣的人捡了个大便宜,他顺势将自己的手与青年的十指相扣,慢悠悠地走在青年身后,而青年也是特别地放慢了速度默契得形于无声之中。
要是岁月一直那么悠闲就好了,一想到自己的错误,女子用手紧紧地握拳,指甲陷入手掌心中都没有知觉。
最后她跟着这两个人走向了自己的办公室。

“抱歉啊,国酱和爷爷,”粉发少女无精打采地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明明是圣诞节还让你们额外加班QUQ。”
“谨遵主命。”金发男子则是稍稍欠身行礼,非常恭敬。
“时之政府也真的是,圣诞节还不让人消停,压榨劳动力。”在面不改色地黑了一句时之政府后少女说,“好的,是这样的。时之政府说又有一处历史发现了时间溯行军的踪迹,但是只知道大致时间与地点,所以难度较大。”顿了一下,喝了一口茶后又继续开始自己的叙述,“重点是时之政府还不许我们惊扰到敌军,最多派出两把刀,你们是我最信赖的两把刀了,所以我才把你们叫过来的。打扰到你们秀恩爱对不起啊。”双手合十,鞠躬90°,少女又一次诚挚地道了歉。
“哈哈哈,这些不用介怀。只是主上同意我们这次任务结束之后让我们同居吗?”
“我是无所谓啦……我只是不太敢和堀川谈这件事而已QAQ还有爷爷你笑的好黑啊!QAQ”
“好了,收手了,别再吓唬主上了三日月。”金发青年的出手相劝让少女感动的涕泪四横,“果然国酱对我最好了!”
少女似是想起了什么,放开了青年的腿开始在自己乱成鸡窝的桌子上四处翻找,终是找到了一个系着金绳的蓝色锦囊。
“啊对了,这是我担任到现在政府唯一发给我的御守,政府真是小气。”少女嘟嘴,“收下吧,要是谁重伤了就回来!然后御守给那个重伤的人!听话!不许逞强!”又像个老妈妈一样叮嘱了许多之后,才让两人离开了办公室。
记忆戛然而止。
当自己触摸到了御守之时,蓝色的光芒淡淡地晕起,是打破结界的回忆能量。
她又四处探索了一阵,确认没有其他的能量之后她打开了附在发带上的结界。
这一次,又会带我到哪儿去?那几近空白的一年回忆,又去哪儿了?
无从知晓。

秋天。
满地的红枫叶,却无悲伤的气息。
三日月正在房间里,用笔写着什么,不一会便把笔搁好,出门左拐。
那是山姥切国広的房间。
等三日月打开房子,看见了正在与自己手臂上的绷带作斗争的山姥切国広,尽管现在的伤口看上去正常了许多,但是一片片殷红的绷带却如实反映了这位倔强的孩子所受的伤。
三日月看见此情一下子就担心了起来,把自己的枫叶放在桌上随手拿了什么压了一下就开始帮山姥切国広进行包扎。
“是又没有好好去手入室吗?”
“只是受了轻伤,无需主上劳……”
“主上和我都会很担心的,所以切国会听我的话,乖乖去手入室吗?”
“……”
“再这样我要向主上告状……”“——好吧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这才是乖孩子。”话音未落,山姥切国広的额头上就落下了一个吻,“去吧。”
女子看着他们离开房间,“系统,打开搜索引擎。”
这是我的工作,三日月,双手合十,女子想到,请不要怨恨我。

人脑往往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强大。
毕竟人脑甚至可以创造一个世界,不是吗?
为刀剑赋予肉身的我们,同时也赋予了刀剑拥有思考的能力,这样的逻辑承认吗?
那么会想要祈求修改记忆也是没有什么大问题呀,毕竟拥有了自主的思考能力从另一种方面来说也是拥有了情感,与被称之为“灵魂”的东西。

夏天。
女子降落在了记忆中“三日月宗近”的卧房。此时的三日月正穿戴整齐端坐着,喝着清茶。
而不一会房门就被粗暴地打开,金发青年的身影落在地板上,声音充斥着暴躁:
“三!日!月!宗!近!说好的远征归来就进行内番的呢?!我可是等你等半天了!快点换衣服然后给我内番去!”
“切国啊……爷爷我好像忘记这身衣服该怎么换下来了哈哈哈……”三日月无奈地看着山姥切国広,眼神里写满了祈求甚至夹杂了一丝丝的撒娇。
“哎……都说了几遍了……” 山姥切国広无奈地扶额,随后快步走进房门开始帮这个自称“常年记忆力不在线”的“老年人”换下衣物,手指灵活地将衣物褪至最里层的里衣后站了起来,无视了三日月“切国啊那顺便帮我把内番服穿好吧”的请求,径直走出了房门。
“给你十分钟,再不出来我就和主上报告去了。”
回忆就此完结,女子也发现了一个回忆能量,然后对这个记忆世界开始了探索。
她在探索的路上,看见了三日月归来山姥切国広别扭地道出迎接的话语的样子。
看见了山姥切国広正在纠正着三日月手握锄头的样子。
看见了农作完成,山姥切国広垫在三日月大腿上睡着了的样子。
山姥切国広,山姥切,切国。
记忆里全是山姥切国広,这让女子感到非常为难。
“希望机器能够演算这样的情景吧……”女子只能将希望寄托于机器之中。
“三日月啊,你还真会出难题”

理论上最后一次回忆的跳跃。
是名为“三日月宗近”的刀刚刚被锻出的时间。
随着自我介绍的落音,三日月缓缓地睁开了双眼,然后看着面前的付丧神。
“山姥切国広,这个本丸的近侍与第一部队队长,请多指教。”
“那么……”“奉主之名,带领你参观本丸。”
女子冷眼看着山姥切国広带着三日月宗近离开锻刀室,宛若无情的审判者,最终还是无法冷静地到目送他们的背影彻底离开。
她捂着嘴,不让自己的声音泄露半丝。
这两个笨蛋,她说着,选择了暂停回忆的播放。
抱歉啊,这个本丸的近侍是堀川。
她开始了巨大的修改历经。

恭喜你,三日月宗近。
你已获新生。

“三日月宗近,因打除纹较多,故称三日月,请多指教。”

春天,三日月受到了堀川的指引,很愉快地融入了本丸这个大家庭。
夏天,三日月习惯于独自一人坐在走廊上,在茶叶的清香中发了一个下午的呆。
秋天,三日月喜欢在枫叶上写绯句,而这些树叶无意间被歌仙看见,于是两人时常凑在一起聊文学(有时候莺丸也会加入)。
冬天,三日月有时候也会跟着出阵,他的确记得有一次因为自己能力不到位没能保护好一把刀剑,不过到底是哪一把自己已经完全记不清了,只记得他有一头灿金色的短发。
或许是别的本丸的刀剑吧,自己还没见过他呢。要是下一次见到了,一定要好好地打个招呼啊。
又是一个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日子过得波澜不惊,从今往后,再无战争,唯有那漫天飞洒的樱花,在记录着一切的真实。




空白的记忆。
“小田原城,吗?”
这就是所谓的时间溯行军新出现的地点?
“虽然是白天,你也注意点。”
好好,切国的话我都听。
那么,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吧。
两人看着前面那数量恐怖的溯行军,眼神坚定。
你看,连审神者都同意了,回本丸后,我们住在一起吧?
“真是……专心于敌人之上啊!当心!”
切国?
“我没事!你倒是专心点!”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不能变的更加强大一些?
为什么我无法守护切国到最后呢?
我看着切国胡乱地塞给我一个御守,然后紧紧地抱住了我。
啊啊,意识在流逝,吗?
也好,这样,切国就能,拥有那个御守了吧?
要是在这碎了,也是值得的啊。
有形之物终将消散,笑起来啊,切国。
我看着切国泪眼朦胧的样子,感受到他吻上了我的唇,百感交集,五味杂陈的吻,和他写满了复杂情绪的表情。
最后,意识堕落于黑暗。

所以,为什么是我醒来了呢?
切国呢?
切国呢……
真是个糟糕的节日啊,圣诞节。
啊,是,不见了,对吗?
不见了啊……
不见了……

“其实很痛苦吧,三日月,”取下仪器,断开记忆链接的审神者看着名为“三日月宗近”这个付丧神少见的睡颜,这么感慨,“拼命想要忘记,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忘却的回忆,一定,很痛苦吧。”
“晚安,三日月。”



废话time
别问我成了圣诞节的一股清流,锅都扔给高瞰
寻找天堂太虐了,虐的我满脑子都是刀片
于是写了这么一个记忆穿梭pa 审神者是服务于西格蒙德公司的
为什么三日月只有一年的记忆是因为在被被为了护着他而走之后他都是浑浑噩噩地过的,根本没有留下任何感觉
他已经被名为“山姥切国广”的咒束缚的死死的,挣脱不得却又无从忘却,最后他求救于工作在西格蒙德公司的审神者。
其实本意之一也是想要寻死。
审神者则是用了一个方法让他陷入永久的沉睡,在梦里度过快乐的一生。
其实理论上应该修改的是被被碎刀的事实,但是由于这段记忆审神者根本触及不到,被三日月死死地护着(毕竟也是三日月心里巨大的伤口)所以根本改不了,只能从最遥远的记忆开始抹消被被的存在
或许以后会写个正序的被被视角
文笔并不好,感觉非常乱七八糟,能够完整看完真的非常感谢。                                                                                  最后 圣诞快乐。
爱你们
阳光

评论
热度(14)

沉默于倾盆大雨的弱小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