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 Powered by LOFTER

【一期山】掌心的字(向哨paro)

刺猬太太要看烟花吗?(不)
非常想看后续了!真的!

刺猬爱吃甜点:

Attention:


1.一期x山姥切,向导x哨兵,架空甜向,有bug有狗血有ooc,请慎入。


2.题目依旧瞎写的,取名废没救了,希望有小伙伴能帮忙讨论一下题名。


3.我知道这对CP很冷,再加上向哨paro,感觉自己到了西伯利亚,透心凉心飞扬。


4.哨兵和向导的设定请百度,百科一下




正文——




一期一振揉着太阳穴走出中央军部行政办公室,忍不住长叹一口气,要想从上面那群人手里拿到调遣令真是不容易。




不过,一期看着手里的一纸文件,白纸黑字大红印,突然觉得再多听那群人唠叨半天也值得了。




“那些老家伙同意了?”守在门口的白发男子见一期出来,嬉笑问道。




“是的,多谢鹤丸殿下帮忙。”一期一振礼貌地道谢,如果不是五条家在背后推了一把,这一纸调令可没有那么快就能批下来。




“咱们俩这多年情谊了,小忙而已。”白发男子无所谓地耸肩。




鹤丸国永,五条家的超A级哨兵,经常有事没事在各个地方军区晃悠。虽然平时看上去不务正业,但关键时刻还是很有话语权的,毕竟超A级哨兵的实力不容小觑。




压切长谷部抱着一摞文件站在旁边,听见这话瞪了鹤丸一眼,蹲在长谷部身后的精神体德国牧羊犬也不满地汪了一声。说得倒轻巧,后期那么多流程手续全都扔给别人处理,他当然无所谓。




“你真的考虑好了?”想到一期一振要去的地方,长谷部忍不住多问一句。




“对哦,我也奇怪,就算不想继续待在时钟塔做导师,凭你的实力也不用跑去西南军区这么偏远的地方吧?”鹤丸好奇地盯着一期手里的调令,身边的白鹤也伸长了脖子,探头探脑地想看一看纸上究竟写了什么。




真是精神体随主人,一个模样。




“这件事情,八年以前就决定好了。”一期笑得温文尔雅,不作声色地收起调令,语气异常认真。




“长官,车子已备好。”年轻的警卫员前来请示。




“那么,鹤丸殿,压切殿,后会有期了。”一期一振朝好友行礼道别。自从出了办公室以后就一直端坐在一期脚边的北极狐此时也站了起来,对着一犬一鹤点点头,然后毛茸茸的大尾巴一甩,优雅地跟着主人走了。








 


“哎,长谷部,你说他为什么非要去西南军部呢?难道是因为他弟弟在那边?”鹤丸双手抱头,迈着悠闲的步子跟在长谷部身后。




腿长的白鹤也小步跟在牧羊犬屁股后面,仗着嘴长脖子长的优势,有一下没一下地啄牧羊犬脑袋上的毛。




高大的德牧被啄得没了耐性,本来头上毛就少,再这么啄下去就秃了啊混蛋!




只可惜敢怒不敢言,这位好歹算是他主人的上司的精神体,四舍五入就是他的上司。




长谷部不耐烦地推推眼镜,停下来从手里抱着的文件里翻出一份档案,鹤丸好奇地凑上前去。




趁主人们都没注意,牧羊犬猛地一抬头,狠狠撞上在头顶作恶的鸟喙。白鹤一个没留神咬到了舌头,痛得叫不出声。报复成功的牧羊犬心情大好地摇摇尾巴。




另一边鹤丸没注意自家可怜到眼泪汪汪的精神体,自顾自翻看长谷部递给他的西南军区人事档案,突然目光定格在某一页,鹤丸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




照片上的人他见过,八年前。至今他还记得这个人的名字。




——山姥切国広。


 


 






这里是敌军最后一个据点,山姥切的任务就是切断能源传送。以A级哨兵的能力来说,这项任务不算太难。




山姥切将感知全部集中在听力上,仔细辨别据点内敌军的脚步声和机器运作的声音,尽管放大了无数倍的敏锐听觉很容易出现信息过载,但前线战况激烈,目前紧张的局势容不得顾虑。山姥切迅速在脑海中模拟出分布图,确认好方位后,强忍着耳中嗡嗡作响的不适,拉低帽檐悄无声息地潜入。




消音枪准确命中室内唯一的光源,黑暗霎时降临。一切都在电光火石间,山姥切利落解决掉能源室的守备人员,破坏传送装置。然而由于先前过载了听觉,装置碎裂的同时,他在一片尖锐噪音中错认了一丝微小的“咔哒”声。




山姥切眼瞳猛地一缩——炸弹陷阱!




下一秒,刺耳的声音如同雷鸣一般在耳边炸开,直轰脑海。几乎同时,山姥切本能地筑起精神壁垒。




头痛欲裂。




尽管长年累月的训练加上哨兵的直觉使山姥切避开了致命伤害,但先前的爆炸声将临时建立起的精神壁垒震碎了几块,精神图景受到冲击。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有粘稠的液体从耳中流出。




山姥切费力地睁开眼睛试图寻找出路,却只看到一片白茫。刚才的爆炸中应该混有专门针对哨兵的闪光弹,强光刺激着他的视网膜,几乎是针扎般的痛感,过于敏锐的感知此刻变成了致命的弱点。




山姥切无力地跌坐在地上,简易医疗包里还有一支感官抑制剂,仅剩的理智提醒他,今天所用剂量已达上限。对于像他这样没有与向导结合的哨兵来说,全方位感官抑制剂是救命药也是毒药。但他已经没有力气去重筑精神壁垒了,信息开始过载,各种讯息从裂口处涌进来,喧嚣嘈杂到快要割裂意识。




早知道……就听兄弟的话去做一次精神梳理了。意识抽离的最后一秒,山姥切这么想道。




 


 




滴答——滴答——


感觉像是水流的声音,很舒服,让人不由自主安下心来。








 


山姥切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了。




“你醒了?”药研藤四郎调整好输液瓶,嘴角扯出医生标志性的笑。




奇怪的是,山姥切看到药研的嘴唇开合,却听不见任何声音。




“啊,忘了告诉你。”药研稍微凑近一些,放慢了语速,“你的听力由于感知过载,暂时性受损,推测是精神图景出了问题。”




在时钟塔接受训练的时候,山姥切特地选修了一门唇语课。即使听不见,他还是大致读懂了药研在说什么。山姥切坐起身,用精神力探视了一圈,精神图景的确暗了一块。




“那请问你能……”山姥切刚想询问,就被药研挥手打断了。




“别,我不过是一个B级向导,治病我拿手,替A级哨兵修复精神图景我可做不到。”




山姥切现在为难了,兄弟跟着和泉守少校去了别的军区,现在西南军区只剩药研藤四郎一名向导。缺少了向导的辅助,哨兵没办法自行修复精神图景。




“不过,我知道一个人他绝对有办法。”药研嘴角标志性的笑容加深了几分。




咚咚——这时有人敲响了房门,一短一长,温和有礼。




药研笑着去开了门,“介绍一下,这是我哥,中央调来的超A级向导。”




干净雪白的瓷砖里倒映出一个修长的身影,视线逐渐上移,优雅的身姿,浅笑的唇,水蓝色的发丝随着主人的动作,微微拂过好看的眉眼。




王子殿下。




脑海里突然冒出的这个词,竟有一丝熟悉。山姥切愣住了,仿佛在很久以前,他也用这个词形容过某个人。




“你好,我叫一期一振,请多指教。”




“王子殿下”眉眼带笑,微微弯腰伸出手。




面对如此光彩优雅的人,山姥切略显不好意思地挪开视线,习惯性想拉低帽檐,才发现头上没有东西遮掩,只好垂眸,握上那只手。




“你好,我是山姥切国広。请多指教,恩,一把…..草莓?”由于刚才走神没看清,山姥切误解了,心里还在奇怪怎么有人会取这样的名字。




噗哈哈哈,药研情不自禁笑出声,捂着嘴转过头去,“抱歉抱歉。”




被误读了名字的一期倒没生气,浅浅一笑,握住山姥切的手,摊开来,温热指尖在山姥切的掌心里认真仔细地写下一期一振四个字。




手心有点痒,被划过的冰凉肌肤也染上了温度。




写完后,一期合起山姥切的手轻轻握住。




“这一次别忘了,我的名字。”




——未完




PS:第一次尝试哨兵向导的设定,有很多bug请见谅。


因为一期尼很温柔,偶尔还有点黑,觉得挺适合向导设定的,但这篇文千真万确是一期山,一期山!【捂脸】


如果有同好愿意看,等有空再补充具体人物设定吧。




Thank you for reading ~





评论(3)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沉默于倾盆大雨的弱小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