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 Powered by LOFTER

『三山』谎言家的自我救赎

*想了想决定废话最后说
*是翎太今年出的10元本(打不出日文好悲伤)第二篇的返文,自我妄想有 剧透有(推荐看过原文的孩纸再看,毕竟涉及剧透)
*ooc 有 bug 有 塑料小刀有
*以上





他走了,我永远失去他了。





“我们去那边看看吧?”拥有着绀色发色的优雅男子用手指着从未被探知过的神秘领域,语气带着与身份不相符的好奇。
应话的披风青年沉默着,可是神色温和得就像春日的暖阳,金发青年轻轻地扯住了前者的手,这是他的极限了。
不料那人却顺势将手牵起,十指相扣,把后者闹了一个大红脸,恨不得把自己躲在披风里当个凤梨味大福。
彼时正是春日,暖洋洋的太阳照在两人身上,一如那两人本应拥有的未来。







“兄弟?”堀川国广看着面前十指相扣大肆秀恩爱的两个人,感觉自己又开始想念家里的兼桑了,以及自己腰间的胁差蠢蠢欲动,“是有什么事吗?”出于礼貌,堀川这么问着自家的金发兄弟姥切国广。
“嗯,那里有一点让我在意,所以希望能大家一起去搜查,”山姥切顿了一下,补充道“有谁受伤了吗?”
“啊这倒没有”堀川确认了周遭刀剑的伤势后又简单检查了下自己的,然后给予了答复,“不过兄弟有受伤吗?兄弟总是喜欢逞强,是不是又隐瞒伤口了?”说完就顺势拉起山姥切的袖口与披风,果不其然一道不深不浅的伤口挂在白皙的皮肤上。
很明显,站在一起的三日月宗近很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的的发生,他十分迅速地拿出了酒精棉与绷带,熟练地为那人包扎。站在中间的山姥切的脸又红了起来,本想挣脱两人的束缚却被堀川以“平时就不爱手入,再不清理伤口会让关爱你的人困扰”的训斥只好呆呆地站着。
包扎完毕,队伍成员也陆陆续续地赶到了山姥切国广的附近,深呼吸,
“第一部队,出阵!目标,正东方向的神秘领域!”








所以,做出这个决定的你后悔吗?
不过,就算后悔也没有用啊。

不,我不后悔。
国广只是躲起来了,我要找到他才行。
我…………只是欠他一个道歉而已。
他那么强,肯定死不了的!

很少见你这么没有理智地说话啊,天下五剑中最美一振,三日月宗近。
醒醒,该回到现实了。

这就是现实呀,国广没有死,他只是躲起来了。
感性笑的一脸纯良无害,仿佛这就是真实的样子。

是嘛……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理性摇着头,他很少看见感性宁愿沉醉在躲避的梦里也不愿意醒来的样子。
那就这样吧,理性想着,消失在尽头的浓雾之中。





梦醒来了,他看见了四周敌军怒号的身影,队友战斗的身影,满地猩红色的血液,还有一地的碎刃与花瓣。
三日月宗近看着地上的碎刃,摇着头。
这一定不是国广,不是的。
三日月后退着,然后转身跑开。








铁锈味,咸湿的泪水味,风声,敌军的咆哮声,队友的呼救声,那人低声的呢喃声与自己啜泣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渲染了无比悲伤的气氛。
那人儿伸出颤抖的手,想要抚摸自己的脸颊,被自己一把抓起并顺势抚上。
要照顾好自己啊,我先走了。
随后陷入一阵黑暗。

忽地睁眼,三日月被噩梦吓得出一身冷汗,但是这样毫无头绪的梦境自从上次回到本丸后就持续存在着,从未间断。
梦境里的人就连外形也看不清,可是为什么他身上的伤口会如此的令人心痛?三日月并不知道。
当然某种意义上他并不想知道。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撒了进来,新的一天开始了。
起身,没能成功等到他的国广来帮他佩戴衣物的三日月选择自己穿戴,却是意料之外的顺手。
早饭,三日月无意间多拿了一份盒饭,等安定下来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国广并不在自己的身边,只好讪笑地将多余的饭盒打包,放入自己的房间。
白天,因为国广并没有在本丸,三日月只好和一期一振一起做内番,自己因为思念着自己的国广而让一期收拾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傍晚时分,三日月坐在走廊里,却没有听见那熟悉的脚步声。
日复一日。

最后的最后,三日月坐不住了。
我还欠国广一个道歉,三日月这么想着,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几乎背着所有人,偷偷地离开了本丸。
三日月再也没有回来。







审神者看着一盒的碎刃和自己曾经的辉煌,以及堀川派两位兄长为难悲伤的眼神,点了点头,将盒子合上,用了把密码锁锁住了盒子。
审神者当然知道这盒子里装的是两位兄长拼死拼活拿回来的碎片,还有三颗悲伤的心。正是因为如此,审神者才觉得自己应该去学会接受,学会忘却。
自此,悲伤的故事便随着盒子一起,沉睡在过去的记忆里,无人提及。
只是审神者没有说出自己悄悄地取出了一片碎刃,并让碎刃随着锻刀素材一起,重新锻造了一把山姥切国广的事。









新的山姥切国广出现了。
即使整个本丸都知道原来的总队长已经消失不见,一些很早就跟随者审神者的刀剑们有时也会回忆起从前的种种,闹腾的胁差与短刀,安静的太刀与大太刀,长船的牛郎店,三条的喝茶日常,不出几天就决定放假的审神者,表面高冷内心温和的总队长,还有恬淡安宁的时光。
即使现在的时光也很安宁,可是那些等级较大,和前总队长和审神者交情较深的刀剑们却经常感受到缺少了什么,这样的情况直到那孩子——第二把山姥切国广的出现而宣告终结。
或许仍旧缺了些什么,但是这样就够了——所以没有人对审神者锻造新的山姥切国广提出异议。
那孩子还是别知道这样的事实了,这对他来说太过残酷,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着。
于是他们把他当成了一把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刀剑,细心地教给他所有的技巧与知识,并小心翼翼地注意着自己的言谈举止。
所有人都选择了欺骗。







然而这样温馨的本丸却依旧缺少了一把刀,可是没有人注意——或者说没有人愿意去注意——那把刀的离去。
这大概就是谎言家的自我救赎了。










废话time
何以表达对太太的爱 唯有产粮
但是感觉文笔比不上太太的万分之一QUQ这真的太悲伤了QUQ
怎么说呢,这篇真的是
虐·的·好·爽·啊!QUQ
(为什么没及时回复太太是因为根本不敢回复QUQ社障发作QUQ)
感觉说的颠三倒四,看不懂的可以问我|•ω•`)。
时间线就是第一把被被碎刀到第二把被被遇到快要暗堕的三明这样的时间
想要表达三明为了欺骗自己被被没碎而选择逃避,而所有人为了欺骗自己选择遗忘——这样的感觉
但还是被自己拙劣的文笔气哭
献丑了
最后不要脸地 @翎-该吃药了 太太(〃ノωノ)(捂脸跑)
就是这样 爱你们的阳光

热度: 28 评论: 7
评论(7)
热度(28)

沉默于倾盆大雨的弱小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