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 Powered by LOFTER

[黑历史]香槟玫瑰

和最开始成为天使的时候是一个世界线
ooc注意
预警前文戳空间
以上

没有你我就像迷失航线的船
——香槟玫瑰

1
你问我我和切国什么关系?
大概是友情之上恋人之下的关系了。
虽然没能进一步发展还是很遗憾的。
罢了,也没机会了。

2
3月28号。
前几天切国问我今天有没有空,我的回答是有空,并询问他想要干什么。然而事实上是只要是他向我提出这样的问题无论何时我的回答都是有空的。因为太过小心翼翼反而被一眼看穿心思的切国其实很可爱。如果他能把兜帽摘下来那就更好看了。那样就能看见他碧绿的双眸和彩金色的柔软头发。然而事实上除了他的父母和兄弟也只有我看过他摘下兜帽的样子。他最好的朋友加州都没看过。这一点上我还是很自豪的。
然而等我终于找到路到达约定地点时才看见切国为了等我而在马路的椅子上睡着的样子。还真是可爱啊。
很快他就被我叫醒了,一边埋怨我的珊珊来迟一边感叹“下次还是在你家门口等你吧我就不该相信你的认路能力的。”简直就是一个凤梨味大福。
但是他手上有着一束白色的菊花。
不明所以地和他一起上了长途客车后才想起来今天是他父母的祭日。
好像去年也陪他去过墓园的,好像那天他还哭了的来着。
不过显然今年的切国变得坚强很多,即使是真的站在自己双亲的墓前也没有哭出声来,只是沉默地把花放了下来。然后站起身,沉默了一会。
看着他的侧脸,我突然想起他去年的歇斯底里,还有他两个行踪不明的哥哥们。或许就是这孩子肩上的负担过于沉重才让他的内心如此脆弱吧。
希望能成为他的依靠。

3
4月1日
今天切国没有来上学。我有点担心他就给他打了电话。
凭着记忆我找到了切国的家门口,意外地没有花费多少时间。
我因为经常去切国家所以在切国同意的前提下配了他家的钥匙,虽然按照切国的话来说不过是父母遗产的遗留物罢了。
等我真的看见切国的时候倒是下了一跳:脸苍白的可怕,还有手中染着血液的纸巾。
切国明显看到我了,所以他匆匆把手中的纸团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并和我说谎说是自己不小心割到手指才会这样的。
还不留痕迹地把手往后塞。
我知道他在逞强,所以也没戳破他的谎言,只是打了一个给石切丸的电话后就点了两份外卖。
外卖很快就送过来了,但是当我看见切国频繁的咳嗽时我开始担心他的身体。我在想他是不是真的得了什么治不了的病症。
希望今天的情况只是玩笑。

4
4月23日
我今天去切国家的时候无意发现了他想要扔掉的诊断书。
我只是看着上面无情的黑子白纸印证着我最不敢相信的事实。
切国。。。。

5
5月16日
今天终于记起来要去石切丸那里检查身体,这是每半年都要去做的一件事。
然后顺便问了一下石切丸切国还有多久。(当然我没说他名字,只是说班上一个同学)
可是他的回答大概是压垮了我最后一丝希望了。
他说最多三个月。

6
5月29
我常常在想,如果那孩子没有患上这种可怕的疾病我们会怎样地生活在一起。
或许是会成为长船家的替代品,然后被三条收购最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然而现实总是很残酷。
。。。我写不下去了。看着他如纸般苍白的面颊,我束手无策,却还要让这孩子相信我根本不知道他的病情以此来使空气略带一丝活力。
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知到迷路的感觉。以前真的迷路了也没有像现在这样迷茫过。
没有你,谁是我的安雅?

7
6月8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一如既往地走进他的卧室的时候心还是会为此颤抖一下。
事实上每次进入他的房门时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有形之物终将消散,可是我不想让他这么早地离开我。
这或许是小小的自我主义,但是这种事不是我任性就能改变命运的。
但是切国送了我一条发带。据说是网上买了一些材料然后乘我上学的时候提早了很久自己手工做的。
真过分啊,不过无论是做工还是材料的细节都十分的华贵精细,看的出来切国是十分用心的去做的。
即使他已经连走到写字台的力气都没有了。
于是我拿了出来在确认是他做的那条成功品之后就放在了自己的衣柜里。毕竟很早就为了照顾他同居了(虽然岩融很担心我的自理能力不过在这一段时间内确实有所提高),反正家里也只有会对我毕恭毕敬的女仆,与其看着死气沉沉的家,还不如和切国待在一起。

8
6月15日
今天他看上去能下床走路了,我知道不过是昙花一现,但还是想带他出去透透气顺便纪念我们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
虽然没能玩那些刺激性的游戏,简直就像老年人散步,但是我们的手互相牵的很紧。
这就够了。
最后我们去了摩天轮。传说在摩天轮的最顶端亲吻的情侣就会在一起,即使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但还是这么做了。
要是再不这么做也没机会了吧,所以我没有在意传不传染这件事了。

9
6月19日
今天是切国的生日。为了感谢他帮我准备的生日礼物,我画了一副油画送给他。
他看上去很高兴,我们也聊了很多。尽管切国已经很久没有上学了,但他依旧能给予我重要的建议。
今天他提到了在他死去后他的灵魂会回到这里,这样的丧气话只会让人的心情更加糟糕,所以我一边答应了他的承诺一边让他赶紧吃药,尽管事到如今已经是杯水车薪了,但我依旧想要赌一下我的幸运。

10
6月21日
今天切国离开这里去往彼岸了。
终究还是迎来了他的终焉。
桌上还有零碎的纸片,有一张上面写着谢谢。
这孩子,切国,总是这样的。我的切国,你是我的灯塔啊,没有你,我又将飘向何处?

11
你问我在他离开后我的生活有何变化?
其实也没什么变化,只是从一个人再一次地变回了一个人而已。
我已经不再会对谁动心了。那场感情,我感受得到。。。。对方也好我也好,都付诸了一切与心,但还是如昙花消逝般不见了。
太过痛苦反倒让自己变得冰冷。
因为我的安雅不见了。我已经迷路了。

标签:上海三山
热度: 15
评论
热度(15)

沉默于倾盆大雨的弱小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