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 Powered by LOFTER

给小透明的自己的10个提醒

以此共勉 希望能写出至少像被被的被被。 ooc还是太严重了 我还是要多看书多动笔啊。

死鱼七茶:

宅一zayi:



转给我自己看




十三只猫[修练中]:







1.不能再给自己的作品打上occ标签,occ不是我将角色性格扭曲过分的理由和借口,角色崩坏源自我对原作的不认真,假如认真看过分析过,角色基本性格是可以得到保证的。








2.之后的所有除au之外的作品里的角色,必须尽量遵从原作角色性格,设定可以改变,性格不能改太多。我喜欢的是原作角色,不是套上了他们名字的意淫原创人物。








3.写同人要事先做好心理准备,明确自己为谁而写,而不是为了追求热度一味跟风。








4.感觉某个圈子呆的无聊了赶紧退,不要留恋,再赖下去没意思了,还不如留个念想,以后也许还会回去看看。








5.圈里的粮不要随便乱吃,尤其是某些毒草,挑剔一点,必要时可以不吃,以免影响自己的文风。写粮第一喂饱自己,第二才是分享。








6.差不多时把角色名字和外貌改变一下,看看还能不能从中认出谁是谁。假如可以,就说明你已经把握的差不多可以退圈了四处浪了,这个圈就...随便写写吧。开玩笑的。








7.请坚信同人作者也是会有死忠粉的,他们会随着你的转战别圈而念念不忘,更有甚者会追随你一起走。因为......我就是那个太太粉丝群的一员啊。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你的文笔和剧情足够吸引人上。








8.多看书多积累,量变引起质变。








9.写长篇之前最好先写剧情大纲,理顺整个故事线再动笔。








10.请以自己为荣。








——以上几点,谨记。






热度: 131
评论
热度(131)

沉默于倾盆大雨的弱小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