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 Powered by LOFTER

『三山食堂』向日葵

大家好 这里阳光
群里无聊的点梗产物 但是意外的爆字了
初次挑战大长篇肯定有不足之处 还请多多指教 提供意见
想要表达的东西很多也无从说起
思路非常混乱 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总体就是为自己缺乏重心且等级不高而略有自卑的三明和为自己是仿品而自卑的切国双向暗恋的故事 (然而审神者看穿了一切)
还是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啊
日常求小红心求评论 爱你们
ooc有 bug有 逻辑混乱有 语言不通有 渣子有
听我唠嗑这么久也非常感谢大家
以上





向日葵
1.
向日葵,又名向阳花,花语是沉默的爱。





2.
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是个爱花之人。
因此她特别开辟了一块土地种植各种花草,称之为花园。
动用灵力来维持这个世界的季节与现世相同,因此既可以在盛夏之时遥遥望见热情的石榴花,亦可在寒冬时节嗅到腊梅芳香。
不仅如此,贴心的审神者将花园的设施配备的一应俱全,既有全自动花草灌溉系统,石桌石凳上还有用粗壮的紫藤覆盖着的巨大凉棚,这让刀男们即使是炎炎夏日也不必担心在花田里被热死,因此许多刀剑们喜欢来这里度过无所事事的下午,远征出战归来的刀剑也喜欢在这里稍作休息,或是聊天或是喝茶,更有甚者直接大字一摊睡在石板上(虽然经常会发现起来后自己的脖子歪了)。
这其中也包括了天下五振中最美一振的三日月宗近和本丸的总队长山姥切国广。





3.
这不是三日月第一次看见总队长在花园里看花了。
金发青年即使是无人的环境下也不会拆下自己的披风,但是此时此刻的风却吹走了望着向日葵花田发呆的山姥切队长的兜帽,过去只有在青年真剑必杀时才会露出的金发此时暴露无遗,映着太阳的光辉,倒让三日月看入迷了许久。
三日月作为天下五振中最美一振,对审美的要求自然很高的,但是就在此时,三日月竟然有种冲动觉得他们的总队长此时真的很是美丽,与向日葵花田和在一起,显得无比和谐美好。
真奇怪,明明自己身为刀剑上千年都没有动过情的来着,三日月这么想着。
然后,他的视线便映入了总队长翠竹色的双眼。





4.
山姥切很喜欢向日葵。
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向日葵要比他勇敢得多,至少向日葵表达了只属于它们的爱意,哪怕不被太阳知道,至少也在努力地表达着爱意。
他没有这个勇气,让自己这个仿品去向高贵的天下五振大人表达他的心意。
因此他常常望着向日葵花田发呆,而且一发呆就是好几个小时,经常到傍晚夕阳斜下之时才意识到自己呆在这多久。
然后他便看见了心中所想的天下五振中的最美一振。
那双寄宿着峨眉月的双眼与他的视线相交的那一刻,山姥切便意识到了一件事:
他无法承受这双眼里承载的炙热感情。
于是他选择逃跑。





5.
今天是夏日祭。
据说在夏日祭可以穿着浴衣捞金鱼,吃苹果糖等各种各样的零食,看烟花绽放于天际。
所以审神者下达指令说是全本丸放假一天,还说想去夏日祭的尽管去玩,因为自己留下来看家。虽然长谷部一脸哀怨地说如果主公不去玩还不让他看家他会很难受,但是被审神者一句“去玩吧,这是主命。”给怼回去了。
真好,这个本丸还是这么和谐,真好。每到夏日祭的时候,山姥切国广都会抑制不住地这么想。





6.
傍晚时分,换好和服的三日月并没有急着出去,而是以一种高度优雅的姿势跪坐在房间中央发呆,直到石切丸敲了敲他的房门才缓过神来。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一种想法:
他想和山姥切一起去参加夏日祭。
不过那也只是想想罢了,这么想着的三日月,将自己心中的那些想法统统忽视了。
话说,这是自己被召唤以来第一次以人类身份参加夏日祭呢,不好好享受可不行。





7.
“啊啦,山姥切君今年也没有去参加夏日祭吗?”审神者出乎意料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让还在向日葵田附近的山姥切国广吓了一跳。
“不过按国广不喜欢与人交谈的性子来想的话,这样一想的话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喔。”审神者的声音把山姥切拉回了现实。
可正是这句话,把山姥切镇住了。
自己真的不喜欢与人交流吗?自卑只是为了逃避被比较的命运而找的借口罢了。
就算是堀川的第一杰作,也逃不过被比较的命运,再怎样高大上的夸赞,也是基于“本作”光环之下的夸赞罢了。
这样的他,有什么资格站在尊贵的天下五振身边。





8.
明明是第一次用人类的身体参加夏日祭,为什么自己对此毫无心思?
三日月只是看着这满目的小摊,突然没了兴致。
大抵是年代久远,摊子都背下来了的缘故,这么想着的三日月,匆匆向小狐丸说了声抱歉,便快步离开了小镇。
一旁的小狐丸倒是兴致勃勃的很,并没有在意自己的突然离开。会不会是因为鸣狐在他身边呢?三日月想。
但是他的身边并没有金发碧眼的青年。





9.
等三日月回到本丸时已经接近晚上8点。
进入本丸之后他很快看见了站在向日葵附近的山姥切国广与正在与他谈心的审神者。
“啊啦,是三日月么。我也是时候回去完成工作了呢,毕竟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注意到自己的审神者非常适时地为自己找了个理由离开了花园。
“不过三日月会那么早地回到这里可是吓了我一跳呢。”就在临走之际审神者冷不丁的一句话把三日月拉回了现实,“若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并及时表达出来的话是很糟糕的事,还请不要忘记了这一点。”审神者离去之前的话让两个人站在那边思考了很久才回到自己的寝室。
三日月在想,这样的我,真的可以吗。
巧的是,山姥切国广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这大约是自三日月宗近显形以来第一次与山姥切国广思考同样一件事了。





10.
即使再怎么是条咸鱼,该出阵的还得出阵。
因此现在决定不当咸鱼的审神者陷入了纠结。
若是让现在等级不高不低的三日月加入任何一支队伍,过大的等级差会让检非违使对队伍的伤害加剧,若是不让三日月参战,队伍里不多的战力会让白日战更加吃力。
最后,审神者决定相信自己的运气,将三日月编进了第一部队。





11.
然而审神者有的时候欧洲的不行。
比如连续两次遇上检非违使。
现在的审神者只能一边向队长下达了“能逃则逃,性命至上”的命令,一边祈祷着全员的平安归来。
于是审神者把命令转达给了三日月。





12.
“真热情啊,那我也稍微认真些好了。”三日月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在大喊不妙。
虽说主上也有强行命令不和检非多做纠缠,但是部队似乎被包围了。
他们逃不开这层包围圈。
“不能逃跑,看上去只能硬上了,在纠缠过程中若是找到机会立马返回本丸,有意见吗?”这个本丸等级最高的内定队长山姥切国广提出了询问。
虽然这更像命令,但是就目前看,这个方案是最能保持战力保证存活的选择,因此一队的所有队员都没有提出反对。
只有三日月在内心叫嚣着。
不可以,不要去。
因为他知道,沉默的总队长会抗下所有的伤,然后一言不发地前进。
三日月第一次明白,山姥切国广对于这个本丸,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即使是天下五振中最美一振,不杀之刃的他又怎能站在那如太阳般的战神总队长旁边。





13.
“不能逃跑,看上去只能硬上了,在纠缠过程中若是找到机会立马返回本丸,有意见吗?”
说是这么说,这个几乎全是85级朝上的队伍若是单纯撤退检非的包围圈还是比较容易的。
除了六十五级的三日月。
一边告诫自己这是队长的职责,一边默不作声地提起刀的山姥切国广在三日月附近展开了侦查,不过不巧的是,在我方还未侦查完毕时检非便发现了队伍并很快包围了起来。
没有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了。紧紧握紧了手中的打刀,山姥切国广现在正处于精神高度紧绷的状态。
明明知道三日月才是真正的队长,如果对方受到重伤会自动回到本丸,为什么自己还是会抑制不住地不希望三日月受伤呢?
山姥切国广并不知道,这个问题不是全本丸来的最早的刀所拥有的经历能够解决的问题。
算了,先解决眼前的敌军再说,山姥切国广是这样想的,反手砍死一把打刀。





14.
三日月这时才痛恨自己为什么前一段时间没有去练级。现在65级的他,根本打不动90级左右的检非违使。
他只能站在山姥切后面帮助他把敌方的刀装打掉。
他痛恨这个无能为力的自己,现在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山姥切国广这把全本丸能力最强的刀不停地受伤。
他也有尝试去攻击敌军太刀,然而这么做的结果就是自己猝不及防被攻击,然后被山姥切国广挡下,砍掉了青年最后的刀装。
明明是他想要保护的人却被想要保护的人所保护的绝望,在此刻的三日月算是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





15.
现在的三日月已经什么也感知不到了。
他看着那个即使是重伤也挺直腰板拼命保护自己的总队长。
三日月看着他攻击检非违使。
三日月看着长枪捅进他的身体。
三日月看着他凭着最后的意识将长枪砍成两个部分。
三日月看着他的身体化为一瓣瓣向日葵的花瓣飞向天际。
然而三日月什么都不能做,三日月甚至不能将检非击败。
“有形之物终将消散”,他这么安慰自己,可是心脏的起伏却宣告了心中的现实。
三日月只是捧起充满裂痕的打刀。他看见了刀柄上挂着平安符。
大约是主上挂的吧,因为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而使用的类似玄学的物品。好像在自己初来到本丸时也给过自己一个。
不过说到底还是没能将好运带给手中的打刀。
三日月只是,安静地感受审神者悲伤却又坚定的灵力将这个不是一血就是重伤的队伍传送回本丸。
只是,在回到本丸的那一刹,说了一句
主上 我们回来了。













后续
“醒了?”
等山姥切国广醒来时以经是事故发生以来的第四天了。
他看见审神者坐在自己的被褥旁边,刚想说“一介仿品不值得主上如此关怀”之前便感受到了审神者的手指放在自己的嘴边。
“请不要说多余的话。”但是说完这句话后两个人就陷入了相继无言的尴尬之中。
良久,终是审神者打破了这弥漫的尴尬“你在这好好休息,我去找三日月。”审神者叹气。
三日月?找三日月干嘛?明明天下五振用不着对一介仿品投入如此之大的关怀的,山姥切国广这么想着,想要说出口却又陷入了迷茫。
“唉,你自是不知三日月在那天回来之后便拒绝显灵的事,说是找不到一把一模一样的山姥切国广便拒绝以付丧神之身显现。”
“可是哪里找得到一把一模一样的山姥切国广呀?就算能力一样,等级一样,记忆也是不一样的呀。”
“要不是我偷偷在一队的平安符里塞御守,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审神者越说越快,最后哭了。
啊,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是这么想这么做的。想要靠近却又止步不前,想要表达却又缄口不言,最后只能用自己沉默的的方式表达爱意。
起身,他看见窗外向日葵正开的烂漫。
今天也是个好日子。

评论(9)
热度(54)

沉默于倾盆大雨的弱小生灵。